在成为文画双修的大佬鼠之前绝不改名

懒癌晚期,催也没用
极易较真,脾气暴躁
雷点极多,开不起玩笑
cp洁癖严重,分享欲极强
社交失败症,说话不好听
总结:不宜深交

【卡埃警探PARO第二季】来自过去的复仇(阴谋论)

虽然第一季暂时没有完结,但是第二季的到来给了我很多的惊喜!贪婪老师笔下的警察们很真,不像一些乱七八糟的电视剧里的警察没有个警察样。我最喜欢的部分就是对各种记者的描写,因为你要是想让你或者你所在的工作地点出名,那你写的文章第一步就是要有一个吸人眼球的标题,其次,像贪婪老师在文章里写的,你也要添油加醋,群众喜欢什么,你就往里面加什么,就算是莫须有,只要看客喜欢,你们就可以使劲儿往里面加,而就是因为这个,老丹他们才会看似开玩笑实际上没有地预言第二天的报纸头条。【妈耶我写的是什么渣渣……怂巴巴艾特贪婪老师 @时间与贪婪 】

时间与贪婪:

第三章

想试试看能不能恢复最开始时候的日更?

当然还是要量力而行。

---------------

For those who believe,no proof is necessary, for those who don't believe, no proof is possible. ——Stuart Chase

【Stuart Chase(美国作家、经济学家、语义学家):信者无需证据,不信者证据亦无助。】

---------------

2017年10月29日


凹凸市九号街区德诺大叔餐厅  10:20分


帕洛斯觉得这是一个难得悠闲的早晨。

最起码他一开始是这么认为的。

距离大丽花结案已经快两个月了,他们在老丹的压迫下难得拥有了可以放假的权利,虽然为了保持警局的正常运转他和佩利的放假时间要到明年春天,但不管怎么样能从丹尼尔那里赚到一个长假对于帕洛斯来说都是只赚不亏的买卖。

对于佩利来说,也一样。自从他升职为特警队大队长之后,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一个月下来不是出任务就是训练新人,跟帕洛斯的相处时间那是少之又少,如今,他们两个都能够从丹尼尔那边拿到假期,只要等雷狮老大回来,他们就可以计划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假期。

但现在,帕洛斯要好好享受这顿难得安逸的早餐。这家德诺大叔餐厅是上个月在帕洛斯公寓附近新开的餐厅,他一直想来这里尝试一次,可是却因为警探的工作无缘于此,其实这很正常,他作为黑社会性质犯罪调查组的组长,每天早晨能够在公车上给自己啃几口面包就已经很不错了,要是学雷狮老大和安迷修靠着咖啡因来过日子他迟早要有两个酒瓶底厚的黑眼圈。

但今天不一样,今天是佩利结束特警新人培训的第一天,也是帕洛斯无所事事的一天。

他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自从大丽花案告破之后,黑道上的人就出奇的安静,他跟自己的线人三天两头打听情况,却被告知黑帮的人要准备万圣节和圣诞节没空搭理警察。

那好吧,既然你没空搭理我们,我们还巴不得你们别来捣乱。帕洛斯和他的整个小组最近过得那都是相当清闲,每天就是在办公室里面端着热奶茶写一份又一份的报告书,上到街头拿着票子询问乞丐线索似乎都是上个世纪的事情了。所以,帕洛斯在警局打好卡之后,就悄悄溜了出来,约了佩利来到这家店吃一顿早餐,要知道,他一直想尝尝这里宣传的炸虾蛋卷。

两人喝着热红茶,听着店内点唱机放着甲壳虫的音乐。

这个早上太棒了。

帕洛斯看着坐在自己对面啃着培根三明治的佩利,笑了出来,他一边喝着刚刚服务生才给自己泡好的咖啡,一边吃着美味的炸虾鸡蛋卷,在内心里感概万分。

“帕洛斯,你刚刚一直在看着我笑?”

佩利把最后一口三明治吃完,对于刚刚帕洛斯的笑脸感到奇怪。

“别瞎说,傻狗。我只是在享受,享受这顿完美的早餐。”

“好吧?不过这里的三明治味道是不错。”

如果这家餐厅的三明治能够得到佩利的肯定,那么就证明味道一定是一等一的棒,帕洛斯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突然想到了什么。

“今天好像是雷狮老大那个很在意的案子开庭审的日子?”

“啊?有这回事?”

佩利重新拿起菜单,明显是一个三明治不够这位一米九的高个壮汉填饱肚子。帕洛斯白了他一眼,不满的说。

“我记得是一年前那个厨师被杀的案子,雷狮老大一直对于那个案子的处理情况不满。”

“哦,是那个厨子被打死的案子啊,我记起来了。”

“说你蠢你还不信,那个案子还只是一年前的案子。”

“但我记得,老大当时没参与这个案子吧?”

“就因为没参与才那么恼火,不过后面的情况我就不太记得了。”

反正现在雷狮老大和安迷修在洛杉矶,没准他们今天还要去星光大道呢,这种时候还是不要打电话给他好。这么想的帕洛斯加了一份烟熏三文鱼,而佩利则是要了两份热狗加一杯草莓冰沙。

也是在这个时候,佩利的对讲机和帕洛斯的手机都不约而同响了起来。帕洛斯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指挥中心的信息和电话像疯了一般打进自己手里,而佩利防弹背心上的对讲机也在发出嘈杂的叫声,仿佛对讲机另一头身处集市一般,勉强能在嘈杂的人群声中听到特警们之间的对话。

“怎么回事?”

“不知道,我看看信息。”

帕洛斯急忙翻阅指挥中心发给自己的信息,而佩利则是拿起对讲机和特警们交谈。

(凹凸市最高法院第五法庭,枪击,所有在职警员火速赶往那里。)

靠,不会那么巧吧?

因为帕洛斯清楚的记得,第五法庭就是西蒙斯.罗比案庭审的法庭。

“法庭有人被枪打了,特警队要全部赶过去。”

“我跟你一起去。”

从钱包里匆忙拿出几张百元大钞扔在桌子上之后,两人跑出餐厅,开着车朝法院驶去。

---------------

2017年10月29日


凹凸市最高法院法官休息室 时间 11:20分


枪击案的发生让许多当时正在进行庭审和听证会的法庭都被迫中断了他们的作业,所有当值的法官和检察官都被法警护送到了二楼的法官休息室,而在这法官休息室里,除了法官和检察官外,还有一个人十分引人注目。

凹凸市警察局局长,丹尼尔。

丹尼尔出现在这里的确让很多人感到好奇,但转念一想似乎又合情合理,很多人都知道他和秋法官的关系,事件发生在秋法官的庭审上,他跑过来关心秋是很正常的。

然而,并不是秋把丹尼尔叫过来的。

“你怎么能让这种事情发生!丹尼尔局长,你怎么能够放任犯罪分子在法庭行凶!”

丹尼尔面前的这个人就是检察院的总检察长,也是那个打了三十多个电话逼着自己赶到法官休息室听他责骂的人。在丹尼尔知道枪击案发生的第一秒,他就已经开车上路,穿过拥堵的车流在法院停好车之后靠着对法院的了解上了楼。还没跟秋说上几句话,就被表情严肃的总检察长叫到这里。

丹尼尔开车不看手机,自然不知道他的手机已经被三十多个未接来电刷了屏,可是这位总检察长却认为丹尼尔不尊重自己,一个劲指责丹尼尔对于自己不尊敬的同时也在指责凹凸市警察局的无能。

“你们警察局的无作为让一个枪手当庭射杀了一位陪审员!而上一次有一颗人头送到了法庭的办公室里面!这是对法律的亵渎!对整个社会的亵渎!而你们警察局对此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你们让整个社会处于没有保护的阶段!光天化日朗朗乾坤之下,有不法分子居然公然在法庭开枪杀死陪审员,这真是荒谬至极,愚蠢无比!接下来是什么,是要再杀四五个法官还是让我这个总检察长横尸荒野!”

面对总检察长脸上爆出来的青筋,丹尼尔理都不想理。

这个人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当然,这个话他当然不能当着这个房间里的一众法官和检察官的面说,当众指责这位总检察长的自以为是,那可就意味着警察局和检察院彻底撕破脸皮,以后的工作都别想干了。于是,丹尼尔把自己处于一个放空的状态,不管那个总检察长怎么在自己的耳边数落警察局的不是,自己就在那边随手翻阅案件卷宗,等到那个家伙终于吼完,他才回头微笑,保证会尽快破案。

“那行,我等着你破案,要是没能破案我们就去市长那边好好谈谈你这个局长是怎么当的!”

说着,总检察长摔门而去,丹尼尔冷笑着把手里的卷宗随手丢给一个法警。

“典型的官僚主义。”

看着那个因为自己的暴怒而精疲力竭的总检察长终于离开休息室,丹尼尔决定先把正事做了。

先找到秋。

秋不难找,在和自己分开后她就一直待在休息室旁边的茶水间里泡茶,她手里拿着两杯绿茶,递给丹尼尔一杯之后,把另一杯给了刚刚一直站在门口不说话的格瑞。

“谢谢秋姐。”

格瑞接过茶杯,但他似乎没有什么想喝的意思,秋也知道是因为什么。

“你先去找金吧,接下来还有什么安排我会发消息通知你的。”

格瑞点头谢过秋,放下茶杯就出了门,其他几个法官和检察官似乎还有工作要做,也都相继离开了法官休息室。

留下来的,只有丹尼尔和秋。

“我会让我手下的警察尽快破案的,别担心,秋。”

“你根本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丹尼尔。”

“我们也不是第一次看到枪击案,我们...”

“不,这个案子不一样,从这个案子发生的那一刻,接下来我敢肯定发生什么都会特别难看。”

“我不明白。”

秋转身看着丹尼尔,长叹一声。秋看着丹尼尔的表情就知道他没有听到这次法庭枪击案最关键的部分。

“你是在你的警用广播里听到法庭枪击案才来的,你不知道的事情是,在那个陪审员被枪击之前,他说了一些话。”

“什么意思?”

“他说了,他有能够证明卡洛斯.费尔南多无罪的证据,然后他就被枪杀了,当着整个法庭的面枪杀了,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

丹尼尔沉默了,他当然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如果这位陪审员单单只是在法庭上被枪杀身亡那么所有人的麻烦都还不会特别大,可是,如果这位陪审员是当着法庭70多人,说自己有证据证明卡洛斯.费尔南多无罪之后被枪杀,那整个案子性质就完全变了。

不管死者有没有能够证明被告费尔南多先生无罪的证据,不过死者说的一切是真是假,但是他是在跟法庭70多人说完这番话之后,在大庭广众之下被刺杀。稍微会点逻辑分析的都可以得到一个结论,这位陪审员是因为手里握有关键证据才被杀人灭口的。

“那个陪审员手里到底有没有证据证明卡洛斯.费尔南多无罪已经不重要了,就算他手上没有任何东西,可他的话语和他被打死在法庭上的事实就已经告诉了所有人这个案子还另有隐情。如果这样的话警察局和法庭就会处于一个非常被动的状态。”

舆论是可怕的。陪审员之死和他在法庭上说过的话无论怎么样都不可能跟凹凸市大大小小几百家新闻媒体和凹凸市的市民们隐瞒下去。凹凸市的新闻媒体最爱什么?最爱的就是阴谋论,一个宣称自己有证据的陪审员被枪杀在法庭上,他们添油加醋的写点东西都能让市民对政府机关不再信任。

丹尼尔已经预见了第二天的头版头条,《陪审员命丧法庭,只因知道警局不可告人的丑闻?》

没错,第二天就会有一批又一批的记者堵在警察局的门口,质问警探们是不是在这个案子上弄虚作假,想让无辜的人上绞刑架。

“现在所有人都会认为这个案子另有隐情,而不是像之前很多人认为的办案速度过快,丹尼尔,我其实一直在想,我是不是会把一个无辜的人送进大牢。”

丹尼尔明白秋的担忧,如果秋真的审判了一场冤假错案,她一辈子都不会释怀。

“你觉得,警局需要重开这个案子的调查吗?”

“不是我觉得,而是接下来几天电视台和报社的记者会逼着你们重开。”

“那雷狮应该高兴了,可惜他现在还在度假。”

雷狮之前就一直想重开这个案子的调查,但碍于上头的死命令无法得愿,按照丹尼尔对于接下来事情的猜想,上级迟早会因为媒体的压力被迫重开。

可是,重开这个案子,又意味着什么呢...

---------------

2017年10月29日


凹凸市最高法院第四法庭 时间 11:52分


埃米已经进行完了初步尸检,在给殡仪馆的工作人员下达指令之后,他收起工具箱,跟卡米尔思考接下来该怎么做。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法警跑到第五法庭,告诉在场的所有人,之前被打断的,卡洛斯.费尔南多的谋杀案审理将在二楼的第四法庭继续开庭审理。两个人思考了一下,决定还是去第四法庭看一下。

一路上,到处都是在窃窃私语的人们,他们小声讨论这起案子,这并不奇怪,毕竟在法庭上公然杀人,这对于任何人来说都是震惊的。而同样的,一路上,两个人都在讨论这个案子。

“这个案子如果重开,不论怎么样凹凸市警察局会在一个进退两难的位置。”

“是啊,如果什么都没查出来,舆论上肯定会认为警局在弄虚作假,而一旦查出了什么,就意味着凹凸市警察局办了一起冤假错案,要把无辜的人送到断头台上。”

所以不管怎么样,凹凸市警察局都在一个骑虎难下的位置。

“在法庭上射杀陪审员,也是一种杀鸡儆猴的方式。”

“什么意思?”

“这是恐吓陪审团的最佳方法,你杀了陪审员,不仅能让当天所有的审判全部无效,而且以后想要重审这个案子的陪审员都会因为自己的人身安全而选择退出这个案子的审理。”

“有道理,如果当个陪审员要招来杀身之祸,躺在我太平间的停尸柜里,没人会愿意当冤鬼的。”

等卡米尔和埃米走到第四法庭的时候,大部分之前在第五法庭的人已经入座完毕,他们两个人找了门口角落的一个位置,坐下来听接下来的庭审,很快,身着长袍的秋和法庭记录员都来到了第四法庭。

秋坐在大法官的位置上,注视着下方所有人,对他们严肃的说道。

“考虑到刚刚我们其中一位陪审员不幸亡故,这一震惊的突发情况也让本庭认为,参与本案的陪审团已经失去能够进行公众裁决的能力,故本庭只能无奈宣告今天所有关于卡洛斯.费尔南多先生的指控全部作废。关于卡洛斯.费尔南多先生的庭审将会延期。”

咚!

法槌落下的声音在那一刻敲击了所有人的内心,卡米尔猜到是这个结果,接下来发生什么可能真的很容易猜得到。

“法官阁下,检方将会再次提出指控。”

“记录在案。”

格瑞这边刚坐下,莱娜紧接着就站了起来。

“法官阁下,我的委托人已经在监狱里关了将近快一年了,而整个案子处于滞留状态是因为一位陪审员不幸死在了法庭上。所以,至少,我的委托人应该被允许保释。”

在莱娜提出这个要求之后,所有人都把目光放到了秋法官上,秋看着莱娜和卡洛斯,最终叹了口气。

“卡洛斯.费尔南多先生可以被保释,但是他不能离开凹凸市,每天必须准时向警察局报道,脚踝上必须佩戴电子脚铐以记录他的行踪。今天的所有事项到这里结束,现在我宣布退庭。”

咚!

秋随后与法庭的所有工作人员离场,卡洛斯.费尔南多一脸兴奋,他紧紧握住莱娜的手,对她表示感谢。

“埃米,你怎么想?”

“我是个医生,我不希望任何人死,但我也不希望任何有罪的人逃脱罪责,也不想看到任何无辜的人死于非命。”

“那我们要开始干活了。”

第四法庭在法警的指挥下开始清场,犯罪心理学教授和法医一前一后走出了法院大门。

---------------

2017年10月29日


凹凸市最高法院大门口 时间 12:00


能够当上记者,嗅到突发新闻的敏锐那自然是要出类拔萃的。在法庭枪击案发生还不到十分钟,凹凸市各大主流媒体的记者们就已经把法院围得水泄不通。拿着话筒的女主持和扛着摄像机的老大哥在照着可以拍到法院全景的最佳位置,报社的自由记者手拿录音笔,拦截下一个个走出法庭的人,不停地追问法庭里面发生了什么。

除了成片成片的记者,从网上知道这件事情的围观群众自然也是不少,他们拿着手机推着自行车,热火朝天讨论着法庭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

没人会注意到,在人群的中间位置,一个身着西装的男子,他拿着手机,一脸惊恐的望着法院大门。他向两周看了看,用力挤出了人群,然后走到街角的小巷子里,拨通了一个号码。

“喂,是我...你赶紧看新闻。”

“我知道我说了我不会再来找你,但是...对,他跟我提到过,他被选为陪审员,今天要去参加一个庭审。”

“没错,虽然还不清楚,但我觉得...”

“死的就是他...”

男子心虚的看了看周围,确定没有人偷听自己的通话之后继续谈话。

“我知道,我知道这个事情已经过去了八年,我知道!可是...万一,万一真的是...因为我们五个人做的那个事情,才导致今天发生了什么...那么我们...”

“我会万事小心的,你也提醒下其他人让他们小心行事。尤其是你最在乎的那个,你知道我说的是谁。”

在得到对方肯定的回复后,男子松了口气,悄悄地离开了小巷,混进了人流之中。
 


 

评论

热度(44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